Powered By Blogger

2014年1月6日

媽媽

今天是星期天,
晚上跟圈圈及少爺一起在養心樓吃蔬食飲茶,其實是臨時起意,並不是事先約好的。
難得台北冬天天氣好,早上醒在陽光裡,
但因為覺得很累,沒有起床,一直賴到少爺起床,然後吃subway當早午餐。

爸媽晚上突然打電話說要來家裡,我們剛吃完養心樓,
已經決定回家時直接去全聯補貨,於是行程照舊。

假日沒有回去中和爸媽家,其實過得很輕鬆,我和少爺各自獨處,
只要一回去中和,就有無法言喻的壓力,我們都不喜歡,但是因為擔心他們還是會回去。
而我們一回去,總是懶洋洋的攤著,因為,要配合演出,其實很無奈。

爸爸說,媽媽要來,問我們床單換好沒,要來拿回去洗...
其實,媽媽很依賴我,也許應該說,她很愛我...
即便她的愛讓我有壓力,即便其實她用她的方是愛我,而也許不是我需要的,
搬離家裡後,才能很清楚的看到,我與媽媽間的關係,
媽媽總是以抱怨來索取我們的關心,
媽媽總是以責怪來索取我們的注意,
媽媽總是以刻薄的言語來提醒我們她的需要,
媽媽總是以嘮叨來要求我們配合,
這是她唯一會的方式,她害怕失去我們,於是千方百計的創造需求,
讓我們跟她要,這樣她才有存在感,她才覺得有被需要,
她總是營造我什麼都不會的狀態,忽略其實我完全可以自己來,
媽媽沒辦法好好的跟我們連結,她也不願承認其實我們都已經長大。
她以幫我們換洗被單衣服來肯定自己的價值,
今天她對我說:只知道跟別人去吃飯,不知道回家拿東西...
但其實,哪有什麼東西急著要拿?
不過就是她想看到我們,跟我們吃飯吧~

上周四回家吃晚餐,其實很累了,媽媽還是一再的問我衣服要不要?
方老爺的衣服有味道,到底還要不要?
就算跟她講了,她也不理,一直重複這些問話...
我頭痛到快失控,終於很大聲的回她:已經說過很多次了,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嗎?
我的頭真的很痛啊~
她才安靜下來....

今天出電梯,她推了我一下,也許她不是故意的,我才說她,
她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,急忙否認,好像是我錯怪她了,
也許我該檢討,是我說話的口氣太過分,讓她一直覺得每次我跟她說話都是再怪她,
我沒讓她幫忙換被套,她應該覺得是我在嫌她,但真的不是,
我其實怕她太累,但她絕對不會這樣想,也許我該讓她動手這樣她可能會快樂點。

我得找出一個可以跟她輕鬆相處又能讓她快樂一點的方式。
不然,我真的怕自己越來越不想回家。

其實我真的很愛她,不用她幫我做很多事,我也依然愛她,但如何讓她知道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