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4年1月27日

20140118~0125北京冬天之行

2014.01.18
昨天整行李整到半夜三點,其實很快就可以整好,只是攤了一床的衣物就是懶得動手收到行李箱,把少爺的先整完,自己整個就擺爛了,又跟欣霈確定一些物品接受提醒,其實很無聊現在就算知道缺什麼也來不急買了吧!
相較之下好像老爺都沒怎麼關心,問甚麼也沒甚麼回應或是確定的答案,結果...早上他打來問我沒好氣地回現在問有意義嗎?
先洗好澡再去大坪林站搭機場巴士新店線的車,等到11:15才上車,好在昨天已經網路報到,機場人很多,都是陸客,被他們弄到煩躁不已,幸好沒跟他們一起排報到櫃台,不然應該會火氣很大。中午還是吃漢堡王,明明有其他餐點選擇,可就還是照慣例的在二航廈吃漢堡王...
出關時,少爺因為沒有役男證明被擋,因為我們分兩個不同櫃台,我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,
只見他回頭問我有辦役男證明嗎? 我說沒有啊~又沒人跟我們說要辦?他被帶到旁邊,我通關後跑去找他,又被拉回說要從旁邊走道出去才行...看著官員跟他說話然後他又跑走,打手機來說要去補辦,要我先去登機口等他,我記得是D9...就一路往D9走,好不容易到D7又接到電話說他辦好了,已經順利出關,要來會合,我說我在D7...順便看了一眼登機證~明明就是D5登機口,為什麼我一直以為D9,是怎樣啊~當場掉頭回D5,D5明明就是在前頭白走了一大段路...等我到了D5少爺已經在那裏等我了~
為了役男證明,少爺說他第一次在機場上演動作片~據說原來應該是不用是後來他又要當兵了,就變成要,官員也說沒定案可是現在還是得辦...要感謝吳副總統金孫,現在外交部服務很好,甚麼都可以在機場現場辦理~德政!!
搭華航747大飛機,深得少爺歡心,餐點好吃座位大,他開心的看了電影及影集,從白天到黑夜才到北京...這次搭的其實是星空聯盟的航班,登機就延誤了,當然起飛也延誤所以一路延遲到降落。
空氣是冰冷的,出機艙在空橋的第一口空氣,哇~真的冷...
零度的空氣果然不太一樣,出關搭電車領行李,好遠一段路阿~
真的到北京了,好像作夢一樣,早上還在陽光燦亮的台北,晚上就在冷冰冰的北京,
老爺在出口等我們,一出機場果然越來越冷,他們父子倆忙著跟少爺的同學周大圍聯絡,因為明天晚上要吃飯,老爺要少爺自己聯絡,問題是也沒跟少爺講之前聯絡的狀況,結果就是兩人輪流說...我忍不住說可以先說好在聯絡嗎? 有點氣...
到小區後,老爺帶我們去他常去的小店吃晚餐...應該可以算早場的宵夜場,其實機上4點多有吃了一餐,蠻多東西的,實際上我不太呃,不過少爺卯起來吃,看起來東西很合口味...
三人吃了酸菜白肉鍋,京醬肉絲、炒青菜還有紅燒豆腐...少爺吃光光,本來還有點了一份酸菜河粉,幸好沒來,不然應該得打包~
有颳風的夜裡真的很冷...零度的溫度也不是假的
明天老爺說因為有車,要帶我們出去走走,看冰河走冰河...又期待又想休息充滿矛盾中。
老爺拿出各種道具~說是健行隊副隊長的產品,一種熱敷的石頭,睡起來好硬...但在這裡只要會發熱的都會讓人感到舒服的...為了讓他高興我可是努力適應呢!!
不過還是說給羅東媽媽用好了,既能表示孝心又名正言順的讓出,我實在太聰明了!!



2014.01.19(日)
一整夜沒睡好,一直醒來,因為沒關燈...我又懶得起來關,結果就是睡睡醒醒的。
七點多天才開始亮,零下6度的溫度,老爺外出買早餐...
他習慣了,我看到溫度其實一點都不想出門阿~
吃完早餐等到溫度回升到零度,太陽也出來了,就準備要出門了。
老爺說有車,準備帶我們去水長城,可以看結冰的河,還要找一條河讓我們下去走一走,非常有挑戰性的行程啊~(遠目)
地點是他常去爬的長城,一路上從城市到鄉村,從車多到人煙稀少,舉目望去都是枯黃的景色,黃土枯葉及光禿禿的樹幹,天氣很好,但是應該沒有甚麼人會在這種時候出門旅遊吧~
老爺預計在興壽吃午餐,去水長城的路也是往明十三陵的路上,其實就是離北京有點距離的農村城鎮,但冬天遊客稀少。
到達興壽,老爺找了一家外面停了蠻多車的餐廳,我們一進門,櫃檯就跟我們說:上菜很慢~
我們正猶豫,後面又陸續進來好幾組客人,櫃台大姊仍然對每組客人說:上菜很慢~
一組客人問:為什麼?大姊立馬果決的回答:人多,菜炒不出來!!
大姊您可真的很坦白~我們不想等,於是離開,剛剛在停車的旁邊發現有一家蘭州拉麵,師傅正在拉麵條~整個鍋子熱氣蒸騰的,看起來好溫暖,雖然看起來老舊,我還是跟老爺說那就吃這家吧!! 老爺一馬當先進門去,我跟少爺隨後進去,其實一進門我就有點後悔,因為看起來還蠻髒的...尤其是進到座位區~一屋子抽菸的男人詫異地看著我,對~我是在場唯一的女人~
我只好默默地退到師父拉麵煮麵的烹調區,其實是因為受不了煙味不是害羞,簡陋的煮食區只有麵條是白的~哪裡都是灰黑的,恩~這時要退出太遲了!硬著頭皮,坦然接受吧!!
在旁幫忙的小夥子可長得不錯!我拍了幾張照片,師傅靦腆,裡面櫃台大媽可笑容親切的招呼,這時更是不可能逃離,而且老爺已經點了麵,還去看涼菜了~
滿室的男人,陸續吃完離開,每個人都偷喵我...我故作鎮靜地吃著,因為一般拉麵是牛肉末的,少爺不能吃牛,所以點了羊雜拉麵,還配了一盤三樣組合的涼菜~(涼菜就是小菜啦)
那麵也太大碗,我沒吃完~口味還行,總之是個難得的體驗吧!
這裡還有賣燒餅,本人深感興趣,後來有客人點,小夥子還拿去微波加熱,在這種店裡用維波爐加熱也是很酷啊~
老爺又在路邊買了一袋砂糖桔,一種很迷你的小橘子,我本來以為是跟台灣一樣的小桔子,不過完全不是,真的是迷你版的,也是要剝皮吃才行!
因為對燒餅很有興趣,老爺又買了一個糖火燒和一個鹹的燒餅, 糖火燒是甜的燒餅,我們在車上嘗鮮,其實本來很飽了,我偏好鹹的,咬了兩口糖火燒,結果少爺竟然又把糖火燒吃完,接著吃完半個鹹燒餅,也不知道是誰說他很飽的~
到達水長城看到長城的段落在山谷中,一旁小攔水壩上大部分結冰一部分還在流水...少爺原來沒有穿外套下車,沒多久就冷到回套外套戴口罩手套了~假勇吧~
看到水池結冰才真的感覺很冷,而且風很大~更是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