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9月30日

20130930月末之際

九月的最後一天,下著大雨的星期一,心境上很累於是就選擇窩在家裡。
老爺從北京回來,今天進公司。
兒子昨天晚上從系上的宿營活動回家,今天下午上課。
我~早上洗了兒子兩籃的髒衣服,晾好後一整個就是不想出門,
雨下著...淅瀝淅瀝的...
打電話去復健課請假,實在有點心虛,不過我真的不想出門。

老爺9/26凌晨到桃園機場,因為省計程車錢,又怕我等門沒睡,
硬是在機場等到5:50搭往新店的機場巴士回家,回到家都已經7點多了,
其實我也是6點多就醒了,整夜沒睡3小時,接著又去上班,
中午又趕回家跟他吃午餐,然後接著去復健,
因為周五要請假回羅東,週三治療師到門診評估也不能上課,
就要我週四下午去上課,上完復健課回到家整理衣物,
我和老爺晚餐後要直接搭車回羅東,明天要參加么姑的告別式。
少爺是明天下午開始系上辦宿營活動到周日晚上才回來,
兩組人馬都要準備行李,準備好了就馬上殺回南勢角吃晚餐....
本次挑戰首都客運,要到市府轉運站搭車,
一整天真是太緊湊了吧....回到羅東我就累到不行!

老爺到羅東又去買鹹酥雞和滷味來配啤酒,因為在北京都沒辦法吃到這種口味,
不過我真佩服他的體力,是不會累嗎?

9/27因為6:30要出門去員山福園,所以5:30就起床梳洗然後吃早餐,
一直待到中午去餐廳吃完飯後才回婆婆家,一回到家我就躺平睡著了...
老爺本來想要去伯朗城堡咖啡,看我睡得那麼好,就放棄叫我。
沒辦法~體力真的不行啊~完全沒辦法逞強!

快5點才從婆婆家離開,老爺計畫去吃晚餐後再搭車回台北。
我們用走的,他帶我去吃中正堂焢肉飯,據說是他小時候就吃過的老店,
口味清淡簡單,一點沒有油膩的感覺,因為焢肉販從來都不是我會選擇的餐,
不過這次真的有改觀了!
吃完飯又說要去夜市的冰雪冷飲吃冰,他這回回羅東就是要來個懷舊飲食的行程,
我也只好陪著吃吧~
冰雪以前念書時只要來羅東就一定會來光顧,也不知道為什麼...
現在滿室的小屁孩,突顯出歲月年代的更迭,我們的青春真的只剩回憶了!
還是搭首都客運回台北,感覺上首都客運比噶瑪蘭快,以後可以考慮都搭首都,
下車後沒有搭捷運而是搭公車回家。

9/28下午西伯里開會聚餐,我1點到公司,跟惠秋和台南的婠婠開會談標案專案流程,
然後2點多去饗食天堂。
傍晚表妹阿娟帶著阿虎來家裡,時間剛剛好我到大坪林站她們也到,
陪著阿虎玩然後聊天,晚餐去吃麵將...
今天依然是非常緊湊啊~所以仍然累~

9/29中午老爺有朋友找吃飯,我們要到信義誠品的library...
呃~我好像是第一次到信義誠品ㄟ...
餐廳很不賴,我們的位置剛好看到101,所以消費也是很不賴的高...
不過竟然是他們請客~不太好意思呢!!
因為早上我幫小黑插上電源線時,竟然嘶的一聲還冒煙有焦味,
然後小黑就完全黑掉了...再也沒辦法開機...根本悲劇...
我發line給少爺,他很緊張地回call問我狀況,深怕我把房子給燒了~
所以決定吃完午餐後要送小黑去華碩的維修站維修...
送維修前老爺認為應該買隨身碟把資料copy出來,又到光華商場買了個16G的隨身碟,
然後才去華碩送修,為了挑隨身碟又在光華商場逛了一圈...
因為穿的是平底鞋,又走很多路,腳快掛了。

送修完,老爺決定搭公車回大坪林,而且晚餐他要親自下廚,
不過家裡沒任何食物,所以下廚前要先去採買,於是決定要去家樂福採購,
等搭公車到新店都已經5點,如過買完又等他煮完我應該會耐不住的暴怒吧~
所以就在1樓美食街先吃晚餐,他下廚的就當作消夜點心好了,
少爺要道8點多才能回家,來電說沒吃晚餐,所以老爺的這頓處女秀算是少爺的晚餐,
順道買了些用具,買了豬肉、鹽、醬油、橄欖油、米酒及黑胡椒等,
又加買特價壽司2盒,少爺也到家樂福等我們,
三人又一起走回家,我的腳痛到快不行了啊~
老爺果然煎了肉排,只用簡單的鹽及黑胡椒調味,陪著少爺聊這幾天的活動,
少爺應該餓了幾天,老爺煎的肉排都快來不及給他吃><!
三個人邊吃邊聊,父子倆又喝啤酒,但是大部分少爺都是跟我聊活動,
老爺對少爺的話題都不太有反應,只有我會有回應,
大約九點多我就想睡去躺著,睡夢中被吵醒好多次,都是來問事情,
我累到連生氣都懶,只能朦朦朧朧的回應,也沒有洗澡啊~

九月底的這幾天過得真是太忙碌,身心都備受考驗。
老爺回來相處上有很多的摩擦,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如何面對他,
常常會生氣,會覺得他怎麼這樣做事?
真的很難理解這個人的做事方法還有思考邏輯耶!
對他真的失去耐性,忍不住就是會對他生氣,是我太任性嗎?
怎麼每次他回台灣一起相處就會這樣?
一年加起來相處的時間也不過一個多月,我應該要很珍惜每次10天的相聚,
結果還是沒三天我就開始翻臉,他對我是真的很忍讓,也從沒有大聲過,
可是越是這樣越難溝通,他問你,你回答了,結果他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做,
那幹嘛問?  (其實...想想我以前也是這樣對他的)
做事方法不同,常常就是問了話也沒反應,不回答, 為什麼?
我口氣太兇了嗎?
我也想好好當個溫柔的太太啊~可是,總忍不住就大聲了...
因為很多時候真的很厭煩這樣的關係,也很不喜歡得刻意壓抑自己的不耐,
夫妻之間不應該是虛假的對待吧?  只為了不起衝突,這樣很沒意思吧?
是我太自以為是地認為他應該怎麼才能讓我滿意嗎?
他是個好人,長輩眼中的乖寶寶模範生,就是這樣當他做錯事時,
別人就很難怪他,可是這樣不對吧~
可是我想,我婆家的人應該都認為我總是欺負他的,因為我總是不太溫柔,
他其實很固執,我也是,如果我一直堅持那就是起衝突,
有時候我想那就算了,可是,問題就是再三出現,我改變了但是他沒有,
溝通了,當下他會應允,可是過了之後還是一樣,如果我一直在乎,那就一直生氣,
如果我不想生氣,那就別在乎是嗎?
於是,我並不期待他回台灣,因為他回台灣我就很累,除了生氣還得配合他,
自己心不甘情不願的,生活情緒都受干擾,因為事事都還是得顧慮著他,
我相信他是愛我的,每次我說的他都很認真地記起來,
所以我還要怎麼嫌? 還要怎麼要求? 我是不是不懂得感恩珍惜?
我只是,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才好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