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9月26日

20130926回家

今天老爺提早從北京回台灣,因為要趕回來參加他么姑的告別式,
本來是9/28才回台灣的,特別請2天假趕回送長輩一程。
更改班機的結果是要到凌晨才到桃園機場,
不知道趕不趕得上往新店的末班機場巴士?
我們搬新家這段期間他不在台灣,所以沒新家的鑰匙,我得等門了!!
現在很睏了,明天要上班呢~
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好催眠...

中午和少爺回南勢角爸媽家吃飯,兩老很高興看到我們,
但因為早上太晚洗衣服,讓他們等到12點多才吃午餐真是歹勢,
我們還是搭小黃趕回去的呢!

在爸媽家就是可以耍賴,吃完午餐就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書看手機,
陽台涼涼的風吹進來很舒服,小瞇了一下下...
爸媽要我去床上睡,我懶得移動,不過後來有點出汗就還是乖乖去床上躺了,
但是,在床上躺著竟然沒辦法睡著,就只是翻來翻去看看書,還接電話...
閉著眼睛休息沒有睡著,4點多還被叫起來吃米粉湯及臭豆腐~
這樣晚餐根本就吃不下啦~阿母真的很能餵食我ㄟ...
不過在家就是怎樣都要高興的吃,兩老才會高興開心。

自從搬離家裡,學著獨立處理生活中的大小事,才知道多麼繁瑣多麼不易,
以前爸媽從來沒讓我處理生活中的事,我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,
連小孩都是他們幫我打點好,全面照顧食衣住行,我根本就是大小姐吧!!
就好像孩子一樣依靠著爸媽的保護,現在清潔家事自己來,
我當然想念從前好命的生活,不過,人總是需要長大,離別總是難以避免,
為了讓彼此都有空間,距離就必須拉開,我們才能看清楚彼此的需求,
我們才不會彼此固執的要求對方,讓壓力覆蓋住我們的愛,我們因而窒息。
媽媽剛開始總是以生氣憤怒恐嚇威脅的語氣來面對我們的搬離,
現在終於可以放鬆的看待我們每次的回家,情緒終於不再抗拒事實,
這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!
我希望他們快樂的生活,依照自己想要的過日子,不要事事牽就著我,
為我們做著我們無法配合承受的事,他們感到委屈我們也備受壓力,
久了之後衝突就沒辦法避免,也許剛開始我們都需要適應新生活,
有些辛苦及不方便,但我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。
我愛爸媽~爸媽也愛我,我不希望愛變成一種窒息的壓力,
讓我們彼此都無法喘息無法自在的生活。
一起加油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