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0月19日

感想

繼續回中和整理物品,發現很多老爺的東西,那瞬間還真是有點怒了!!
明明就跟他說,趁回台短短的時間,把他自己的東西先整理,該搬的就搬,
已經超過一年以上沒動過的,基本上就應該通通回收,不用留了,但他顯然聽不懂~
結果...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就只整理了一些些?  還搬了我不要的書回新家?
整個就想不透啊~
記得我剛看他搬來的東西時,還跟他大聲發脾氣,不過~應該沒什麼用吧!!
前幾天看到新家的櫃子裡他搬來的書,都是超過10年也沒看他看的,
我就知道以後絕對不能信任他可以自己整理物品,而是應該在旁邊指揮才對!
我已經打算,明年他若是沒把那些書搬到北京,我一定會全部回收~

爸媽及著整理屋子,所以他們覺得我的不夠積極,一直拖延~
也許吧~內心想著反正不急啊~常常就會因為別的事情而耽擱,
又或者是面對舊回憶要取捨是件困難的事,我內心其實抗拒著,所以才會拖延,
我還是必須時時提醒自己新生活已經開始,過去的回憶就算捨棄了,也不會造成遺憾,
留下物品也不能留住昔日的時光,不如就放下一切,不必牽掛與不捨了!!
想是容易的,面對時就仍然還是掙扎了~
隨著搬回來的東西越多,越是心驚,怕又堆滿了物品,如何是好?
很多東西覺得還有用處,所以捨不得...但是用得了這麼多嗎?
我們需要的真的不多,可以使用的真的有限,多出來的真的只是個包袱啊!!
因為覺得便宜就多買了,因為覺得有贈品就買了,感覺好像佔到便宜,其實是浪費,
結果多的就是多的,覺得會用到的,總是放著沒用到,還得找地方收藏,
到底為什麼?  人總是要這樣擁有東西,總是感覺匱乏?
即便擁有的是無用之物,還是忍不住的想要?

我有很多東西其實連拆封都沒有,甚至也想不起為何要買?
應該是內心有很深的匱乏感,沒有安全感,用物品來填補內心的空虛與需求,
那是段什麼樣的歲月呢?

要勇敢面對過去的回憶與物品,感謝它們的存在,讓我體悟到我要面對的問題是什麼。
現在,是該重新正視自己的生命,明白自己對生活的需求是什麼,
不需要用物質來填補空洞,乾淨簡單的生活才是我所要的,
等東西搬到新家,也許還得要重新整頓一次,還是會再丟一次,
人生本來就留不住身外之物,所有的物品只是短暫的陪伴,
留下來的,就是會陪伴我的,我需要的,這是原則。
我會努力的遵循這個原則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