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2月15日

最近想寫的念頭強烈無比,不過顯然懶惰略勝一籌。

思緒澎湃洶湧,很想寫下所有的,不過,老是在用電腦還是手寫的猶豫中,
常常無時無刻的出現很多文字,就想拿起筆來寫下,
不過,要選哪本筆記本?  又澆熄了那短暫的熱切,一切又不了了之了。
到底是慵懶成性,無藥可醫了。

很迷戀拿筆寫字的感覺,搬家搬出很多筆記本,大小厚薄各種尺寸都有,
古今中外各種封面設計應有盡有,內頁紙張的空白橫紋直條也是各有風情,
於是就陷落在要選哪一本的遲疑中,有時候,選擇太多真的不是件好事。

找到懷孕時的日記,剛畢業的日記,工作一段時間的日記,
通通都是一時興起沒有持續的紀錄,就只有某一段的記憶,
斷斷續續的散落在不同的本子裡。
就連電腦的部落格也是,從來沒有持續過,真是充分的表露出我的隨興,
一時興起,卻沒辦法持續記錄下去,都不知道怎麼說自己才好。

還是想寫的,書寫可以讓我平靜,讓我清楚自己的想法,甚至療癒自己的內在,
我需要書寫,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,只是這般的散亂也是讓我很無言,
也許反應出我內心的混亂及不願面對自己的矛盾,
所以能夠寫的時候,與不敢寫,不願寫交雜而成的情緒,
明明白白的揭露自己的不安與晃蕩的生活現況,
是不能也不願勉強自己的意念,太過仁慈的對待自己的任性嗎?
一陣一陣的矛盾與猶豫,總是天人交戰在心中,催促自己拿起筆或是開啟電腦,
不然就是勸說自己放棄吧~甚麼都不要動~
有多強烈的意圖就有多強烈的矛盾,我無所適從的茫然著...怔怔的掙扎著...
挺無奈的漠然看著自己這種內心交戰,沒有答案呢!!

也不甘願放棄停止書寫,卻也沒有持之以恆的耐心,
不是要有甚麼作品出現,只是有時想記錄自己的一些想法與領悟,
感覺是該記錄起來,讀了一本書,看了一句話,想說點什麼,
不過就只是自己的喃喃自語,然而,沒有記錄下來,也就過去了,
可惜嗎? 不盡然,只是如果記錄下來可以提醒自己,曾有過的感動,
也可以練練書寫的文字功,日後再看到自己的紀錄,總會有著另一層的領悟,
但是,通常就只是~過去了...沒有留下甚麼的時候居多。

是不是,還是保持著想寫可以寫就快點寫的習慣呢?
還是要認真的要求自己,每天都寫吧!!
果然又是一個矛盾的問題....

剛剛看了網誌記錄,整個11月是空白的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